close

  “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佳節,萬家團圓,你牽掛著的人是誰?我和我的同學們最惦記著的一個人,就是生活在貧困線上的老同學康。

  自6月份以來,我們曾三次帶著不同的禮物去看望他。中秋將至,昨天下午三點多,我們又一次帶著豐富的節日禮品,帶著真摯的同學友情,來到康的家。

  他依然住在破房子裏,廳裏多了幾張舊的圓筒形的塑料凳子(不知是不是借來的,前幾次來都沒見。),人比第一次去的時候開朗多了,臉上也有了笑容。

  我們這幫老同學,有工人、農民,有教師、醫生,有領導幹部,有個體商販……大家都有各自的工作,有的確實很忙,每次都集不齊人。這次因為沒有座位,差點沒把我扔在步行街。情急之下,我抓老公當車夫。鄉間岔道多,走錯一段路,幾經周折,我終於能夠親自慰問老同學。其他不能到場的,都叫去的同學捎去一份心意,送去一份情。

  這次我們送去的有兩袋大米,十斤花生油,兩床棉被,兩床蚊帳,還有中秋月餅、新鮮水果等,有幾個同學還塞給他紅包包,希望他今年過一個快樂的中秋節。

  前幾次,我們來去匆匆,都沒能到村集體為康建的“新房”實地考察,不明白為什麼“新房”不能住人卻當倉庫用了。今天,有裝修技術的楊同學也來了。“新房”大約50多平米,建在村口路邊的空地上,東西向,門向西,門的左右各有一扇窗,整座房子是煤渣磚砌成的。打開房門,一股熱浪迎面襲來。踏進廳裏,熱烘烘的,讓人想起烤爐和蒸籠。楊同學說,要在屋後鑿開兩扇窗通風,屋頂隔熱才能住人。他用卷尺量好各項尺寸,准備在國慶後動工。村支書也表示大力支持,說要抓緊時間接通水電。我們大家承諾,2014春節前,一定要讓康住進“新房”。

arrow
arrow

    穿短褲的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