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的衣服很少的,一般上沒有什麼多餘的,隨便拿起來就能穿著走,不用思來想去穿那件。

  其實生活簡單就是好,這個簡單也得練出來的。幾年前,某次去吃飯,老板叫了所有的人去,就不叫我。於是我知道自己穿著出問題了,很氣啊,回去之後,打量自己的衣櫃,總覺得有些衣服如果丟吧,可惜,不丟吧,放著可能一年沒穿一次。於是問我自己,兩年之內,這衣服你穿嗎?當心裏的聲音說不穿時,馬上丟到一邊,之後收拾起來送紅十字會。那次可能大清除,真沒想到我有這麼多衣服,好幾百件,從高中時候開始的。

  第一次清理,想著一下子不見這麼多衣服了,心裏很疼啊,總覺得虧本了,損失了。但真正捐出去之後,望著空空的櫃子,心裏又很爽了,我心裏有一種喜悅湧上心頭,之後,從心底深出冒出一個聲音,如果你不需要,就捐給需要的吧,相當於做好事。

  之後,我還清理了第二次,這次是清理很新,但又不想穿的衣服。這次心更疼,因為這些衣服都是我花了大價錢買的,有的沒穿過三次。但我問問我自己,你一年能穿兩次不?我心裏說不穿時,我馬上丟到袋子裏裝起來。這回,這袋新衣服是拿到民政局,因為紅十字會搬到那去了,我找不到。

  第二次清理後,把衣服捐出去後,一回來,心裏不疼了,很高興很開心。我心裏的聲音說,如果不想要,就送給別人吧,占著不用,那是浪費資源。

  但由於那個什麼美美事件後,我再也不捐衣服了,不穿的直接丟垃圾桶。丟了之後,心裏也很開心,我心裏說,這裏有人撿垃圾,會有需要的人撿走了,不要捐給民政局,也不要捐給紅十字會,免得會產生運費,產生腐敗。

  其實,把自己不想要的東西丟棄了,你真的很開心的,你會覺得自己在減輕負擔,你也會在感覺你在幫助別人。我最近的口頭彈是,不要的捐了,自己不用,占著不棄,那是浪費資源,那是破壞資源。

  呵呵,你舍得丟棄東西,你敢於放棄不想要的,生活就會因此變得簡單,變得輕松,而你也變得比之前更有愛他人之心。

arrow
arrow

    穿短褲的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