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踩著一路的霓虹燈影,尋著通往KV105K吧的通道。走進像迷宮一樣的K吧!那感覺若隱若現,那霧非霧,影非影朦朧的感覺,飄惚在華麗的牆壁上,透著幾許的燈光,幾簇的影子也跟著晃動。在幾位K友引領下來到了KV105包廂。

  這是WangGuoguangchang夜間娛樂場所“花樣年華”,我首次光臨。走進包廂,這裏別具一格,對面迎來了一位漂亮的服務小姐,穿著一套豔棗色的套裙,有著古典與時尚,再與大廳布置格調相襯,我們像走進了皇宮。舉目四望掃視了一圈K廂,左面是一個超大、超薄、超先進的高清視屏鑲在牆壁上。透過昏暗的燈光,對面的左側是一排上千塊的真皮沙發擺在視屏的對面,沙發的前面是兩張古典與現代的茶桌,可供十幾個人圍坐。桌面是塊透明的玻璃,中間是鏤空,可以擺放其它的物品,底層是深色木雕。門的內側是新款WC,對面是服務間,有幾位服務小姐在那裏正忙著准備飲點。而左側的裏面是個半圓的K座,剛好擺放一張小椅,供兩個人在那裏吸煙,或者聊天。下來一級,地板布局深色的地毯至門口內面。K座與茶桌間別著一台電腦,可供點歌選曲或者點飲料,一氣呵成。

  四位多年不見的男同學和女死黨,分別坐在沙發上,然後又陸續來了幾位女友,今晚好熱鬧。今晚二胡特別請客,多年不見,雖然近在咫尺,但各忙自己的事業。二胡點了幾種不同的飲料,服務員拿著菜單去點,不一會兒,各種飲料端了上來。這幾位死黨,生了BABY還是那樣的苗條,多了幾份少婦成熟與韻味,不像年青那樣幼稚無知。那兩位男友也發福不少,個個都成家立業。多了幾分豁達,少了幾分羞澀。

  服務員早已點著歌輕放著,很諧和動聽,一首《隱形的翅膀》飄飛在夜色朦朧中,輕輕飄蕩在我們的心田,我們的心也跟著若隱若現。還是老班長最懂我,點了首《同一首歌》“鮮花曾告訴我你怎樣走過 ,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一個角落 ,甜蜜的夢啊誰都不會錯過 ,終於迎來今天這歡聚時刻 /……”帶著我們一起從八年的現在又回到八年前,回到那個瘋瘋顛顛的年代。那個領唱者還是MM我,每次站在講台上領唱,一次次重複著那個調一起迂回旋轉。那幫為著班集體放聲歌唱的少男少女們,一起歡呼著,一次又一次排練著。分別了那麼多年,那份情懷還在,那個人還是那個人,那份友誼長存著,只是多了份歲月見證的臉寵,但不失風韻的臉。一路走來,一路歡聲與笑語蕩漾在每個人的臉上。

  一首《同一首歌》後,接下來莉莉點了她喜歡的蘇永康《愛一個人好難》:你說你還是喜歡孤單 其實你怕被我看穿 你怕屬於我們的船 漂漂蕩蕩靠不了岸 事到如今沒有答案 我的真心為你牽絆…

  這小妮子,又在回憶過去的他,還是忘不了、忘記不了啊!那曾經的白馬王子——癡情。得到的時候不想去抓住,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緣份已盡,情早就殞落,追憶只能增加煩惱和憂愁,過眼煙雲,放眼過去,明天就是春天了。聽著她高低錯落不對的調,她還是她,唱歌沒有調,天生不是唱歌的料,可是人家一片癡情,呵呵……還是不要打斷,陪她一起唱完。真受不了她赤裸裸的懷念,這裏可有兩位知情的男同胞,還是喜歡別人的直爽。

  蟲子坐耐不住了,也點了首陶晶瑩的《太委屈》

  不再為我有心事而著急人說戀愛就像放風箏如果太計較就有悔恨只是你們都忘了告訴我放縱的愛也會讓天空劃滿傷痕太委屈連分手也是讓我最後得到的消息不哭泣因為我對情對愛全都不曾虧欠你太委屈還愛著你你卻把別人擁在懷裏不能再這樣下去穿過愛的暴風雨寧願清醒忍痛地放棄你也不在愛的夢中委屈自己

  又一首《太委屈》唱出了她的心聲,以前從沒有見過她唱歌的天分,經過了那事事,今天吼出的歌曲竟然有幾份姿色。歲月都是愛我們的,能給人樂,能給人憂,能給人喜,能讓人惱……我們班的剩女,真的是太委屈,為了尋求真愛,到頭來尋尋覓覓,還是兩手空空。“歲月如淙淙小溪/紅楓一如既往笑得燦爛/不知此時不知何時/柔風細雨悄悄隱去……縱然沙啞的歌聲/發自肺腑和心田……”——《心語》。

  我在那裏起哄著:今夜不歡不散,不醉不歸,玩得痛快,唱得淋漓,樂得瀟灑。十年一別,難得相聚。管它柔情似水,管它痛苦淋漓,管它逝去的容顏……死亡一次,成熟一次。我們都是走過風雨,見過了彩虹的人,沒有什麼過不了的坎。今天的我們還是明天的我們,昨天過去就過去了。讓我們縱情歌唱吧,來首《感動天感動地》、《快樂老家》、《青藏高原》、《死了都要愛》、《美麗的神話》讓我們盡情地K歌。二胡的同事也不賴,和我一起共唱韓紅的《天路》真情地揮灑,毫不保留,放聲歌唱……死了都要唱。

  那一夜,無眠。那一夜,我們的激情綻放光彩……那一夜,其實今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一夜
    全站熱搜

    穿短褲的小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